专委会动态

云浮市观赏石协会成立

2013-10-21 11:19:36 云浮日报(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2882

  近日,云浮市观赏石协会成立大会暨衔牌揭幕仪式在市文化馆小影剧院举行。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寿嘉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强,市政协主席黄达辉,省地质局副局长、省观赏石协会会长周国新,省地质局副局长陈周平等到场祝贺。市领导李尧坤、阙继兴及省、兄弟市观赏石协会有关领导和企业客商等参加了衔牌揭幕仪式。

  寿嘉华代表中国观赏石协会对云浮市观赏石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以“三个没想到”来形容初次到云浮的感受。她说,第一次来到云浮,给她的印象惊讶连连,没有想到云浮的石材产业和观赏石产业规模如此之大,水平如此之高,没有想到云浮的石文化和观赏石文化底蕴如此之深,更没有想到的是,云浮市委、市政府如此关心和支持观赏石产业的发展。云浮是名副其实的“石材之都”,云浮的观赏石文化值得弘扬,观赏石文化产业应当做大做强。她希望云浮市观赏石协会进一步做好相关统筹规划,以规划指导协会工作,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队伍,发动全体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云浮打造成为国际性观赏石集散地”这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黄达辉在致辞中说,成立观赏石协会,目的在于通过这一载体,把石材与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以协会引导石材行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壮大,为我市石文化注入新鲜血液。观赏石协会的成立,对推动我市石文化产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市观赏石协会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强对协会提出的“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的要求,坚持以推动我市石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弘扬观赏石文化艺术,丰富观赏石文化内涵,做好观赏石文化这篇大文章;拓展协会服务范围,扩大观赏石文化影响力,做大做强观赏石文化产业,打响和提升协会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为云浮经济社会作出贡献。

  当天上午,市观赏石协会还举行了《石都云浮·石文化大讲坛》活动,邀请中山大学客座教授胡红栓作了题为“观赏石助推云浮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题辅导。据了解,目前云浮市观赏石协会共有会员企业214家,云浮籍企业家、中山石博宇宙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文钦当选为首届云浮市观赏石协会会长。

作者:云浮日报   

专委会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材协会石雕石刻专业委员会